忆洛

人工zz忆洛菌

思想会(断续更新)








01



          本人想写一些自己思想境界提升过程中遇到的

一些有意思的想法与对一些观点的看法。

          以下文字纯属个人见解,不具有普遍意义。

     

         最近在微信公众号看到一篇文章——当代大学生经常被打脸? 

        简言之,年轻人气盛冲动,容易说错话,最后被打脸。

         依我看来,最简单的解决方法、避免被打脸,即不要随意发表言论,想好了再发表。在此,我举个自己的例子。几年前由于混迹新闻评论圈,面对看不惯的言论,我总是上前对线,但是自身说不出道理,再加上思维混乱。经常感受被打的滋味。屏幕前的我对于这些“谬误”,意气风发斗志昂扬,遂即手抵键盘,洋洋洒洒长篇大论,一手点击发送。完了才发现错误百出,一攻就破,那啥,我就从来没“喷”赢过谁……

         后来觉得自己是给人看笑话的,便不再对线。后来转入b站,又对着机圈大战,手头痒痒,想着进场“打抱不平”,再者一看,在对线的可都是“大佬”,专有名词,各种比较那是眼花缭乱,各种资料也是发不停。这架势,受不住受不住,啥硬核的话也不说了,只敢来一句“别褒一贬一”“别为黑而黑”。好歹是不上前高强度对线,但是看着别人的言论甚是一惊一乍。得得得,我得还是看看就好,别下场惹得自个儿心惊胆战。

        最近这段疫情期间我再次碰上舆论“大战”(讲真舆论大战微博何时无,这次在qq空间看到了于我甚至罕见)学聪明的我不再对线,反而转作提问➕略微少许争辩意味。好在最后没有互相敌视,反倒相互理解。但总归不算好事,坏在依旧忍不住对线,坏在遇到的思维问题。坏在转发中的“自由”言论不慎触犯了朋友的立场。(所以,有了之后的自我反省,以至于我现在写这文,都是在寻找更高的思想境界,以免再度坏事)


















          总之啊,发言前要冷静思考。冷静思考是解决一切情绪化的最好途径。与人论辩,最忌情绪化。

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20.03.14

       今儿就写 冷静思考 的事儿,后面提到的思维问题以及朋友矛盾过几日再解……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