忆洛

人工zz忆洛菌

思想会 02

     

        我写这个不按照特定顺序来,每一篇的内容,可能是之前提及的但未解开的,也可能是今晚突然有什么想法就写下来。这都是思维流的事情,写到思维断了为止。

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沟通除了需要时间来思考,也需要摆正自己的心态,还要思考怎么理解别人以及如何表达自己。

   

        前面说过,冷静思考可以解决大多数争端。我之前说这些更适合网络使用,但是今天起,不论是网络上还是现实中,我都会联系到实际情况去求解。


        心态是很重要的东西。有些事情是急不得的。在现实中,如果面对面,双方意见不一,一般情况都不会急着表达自己的观点而忽略别人。因为基本上,和我面对面谈论的人都是熟人,人还是要脸的,会尊重对方,不至于急着抢答(除非你真的有问题)。网络上不一样,因为不是认识的人(一般也不愿意和熟人正经探讨,心累)而且不在我面前。我会急着去表达自己的观点。同时,没有思维上的交互,有的只有我自己的思维流,那我不会想着别人怎么样。所以有的时候甚至连听听别人的观点都做不到,上来就是带着否定对方的情绪。这样的话,大家都说自己的话,不考虑别人。最后争论成对骂了。


        所以,一是要冷静一点,二是心态要好。再者搞清楚自己的目的是啥吧。一开始只是觉得某人言论不当或者看不下去,要来反对,可能是怀着“你这么想不对,你应该这么想”的想法,那就简简单单把想说的说明白就完事了,即便对方听不懂,路人看到了还能自己思考思考,到底谁对谁错。怕某人的不当言论带偏舆论,那提出不同意见足矣!难道希望对方能放弃自己的观点吗?!各个都死要面子,道个歉太难了。那就别等待着对方给出顺自己心意的回答。我去反对某人“错误”言论,我不是要对方立刻改正,我是给路人看,“我觉得这人话有问题,你们长点心”,不怕一个人言论不当,整个舆论是正确的方向就可以了!  


        思维有点乱了,总之是说,1。放宽心,争个“头破血流”,不值得(大家一般都是利己的想法,让自己保持好心情难道不好吗,给自己添堵累不累呀);2。与人为善,绝不是为了感化某些“恶人”,而是为了善待其他值得的人;别指望自己能矫正别人的错误,那些不好的,最多用来警示自己,不要和他们一样。

        反正,别和不值得的人一般见识……



        今晚写的不好,太乱,看来以后得写个大纲先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20.3.16

评论

热度(1)